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5 | 小七車觀點

增列雙廂和入門車型 新款 Nissan Atlas 日本登場

Nissan Motor 近日宣布新改款 Atlas (F26 車型) 將於今年 5 月起於日本市場販售雙廂車型以及 1.55t (最大載重量 1.55 噸) 等新車型。




增列雙廂和入門車型 新款 Nissan Atlas 日本登場



Nissan 於 2023 年 10 月首度公開全面改款的 Atlas (2.0t 2WD),為其換上重新設計的車頭造型,導入可變光形的 LED 頭燈作為標準配置,內含 ㄈ 字形的 LED 日行燈,包含遠燈、方向燈和霧燈都改為 LED,提高夜間辨識度,並延長燈泡的壽命。車身顏色方面,這次新增了具奢華感受的深卡其色金屬色作為客製化專屬顏色,全車系總共有 5 種顏色。




增列雙廂和入門車型 新款 Nissan Atlas 日本登場



內裝布局較過往也進一步升級,導入全新的中控台設計,悉數開關按鍵均根據實際使用進行排列,創造出比更容易理解操作的介面。新加入的駕駛輔助系統的操作開關和常用開關均位於方向盤上。此外,原廠工程師還透過座椅、踏板位置、方向盤直徑、角度和調整範圍來優化駕駛操作姿勢,以滿足各種體型的司機。Nissan 也強調前方的視野同樣獲得改善,車內空間前方和側面的壓迫感均減輕。而車內亦導入電子手剎車、Auto Hold 等科技配備,空調系統也改為恆溫控制,提高舒適度並節省能源。




增列雙廂和入門車型 新款 Nissan Atlas 日本登場



安全配備上則是新款 Nissan Atlas 升級重點,標配預防碰撞煞車系統 (PCB) ,當右轉或左轉時確定要發生碰撞時,系統會實施煞車 (FACC),而車內維持輔助系統 (LKA) 則首度出現在 Nissan 商用車款上作為選配。另外還可以透過駕駛疲勞偵測器(DSM)和駕駛員緊急反應系統(EDSS)等來偵測駕駛員的狀況,DSM系統透過專用攝影機來偵測況,而駕駛緊急反應系統則可以控制和停止車輛,一旦出現異常情況,系統會主動啟動,盡可能減少重大事故的發生。



這次新款 Nissan Atlas 除了新增 1.55t 等級以及雙廂車型之外,原廠還提供更多的貨床型式,並增加輪胎和車輛總重組合,以滿足不同客戶的使用需求。

最新汽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