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鏈車網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為實現提供車主最佳充電體驗的目標,和泰汽車將投資新台幣1億8,150萬元,取得U-POWER旭電馳科研10%普通股股權,進而確保雙方策略夥伴維繫。和泰汽車身為移動服務領導者,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與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充電站營運商發展合作關係,讓每位電動車車主都能享受更加舒適和無憂的行車移動體驗。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面對多元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與需求增長,去年在車主App-My Toyota以及Lexus plus導入由興聯科技推出全台首創開放性的「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旨在為旗下電動車主提供更便捷、無壓力的充電體驗;使用者可透過單一App,界接多方充電服務,目前市面上大型充電站營運商,例如U-POWER、華城EVALUE、iCharging、Noodoe、Acon-eco、EVRun等都已串接於

「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上,減少車主必須下載多款充電App的繁複動作。

隨著電動車在台灣汽車市場的佔比從2022年3.7%成長到2023年5.2%,提供高效便捷的充電服務對電動車車主至關重要,為讓其擁有最佳的充電體驗,和泰汽車積極加強與充電站營運商的合作關係,也企圖與各營運商商討策略,展開商業結盟,確保充電站的覆蓋率和服務水準,進而滿足市場需求。為實現提供車主最佳充電體驗的目標,和泰汽車將投資新台幣1億8,150萬元,取得U-POWER旭電馳科研10%普通股股權,進而確保雙方策略夥伴維繫。和泰汽車身為移動服務領導者,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與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充電站營運商發展合作關係,讓每位電動車車主都能享受更加舒適和無憂的行車移動體驗。 和泰汽車致力於實現創新、突破性的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移動服務,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身為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台開發商角色的興聯科技,也將積極尋找與各家充電站營運商的合作機會,為台灣的電動車主帶來更美好的出行體驗,推動充電站服務產業的未來發展。

和泰策略性投資,深化U-POWER與OpenHub合作,提供Toyota、 Lexus 車主高品質充電服務

隨電動車市場快速成長,汽車產業龍頭和泰汽車正積極發展電動車相關服務業務,其中所架構之OpenHub系統,是國內功能最完整且可靠的充電漫遊技術平臺,能實現單一App界接多方充電營運商。和泰汽車旗下Lexus、Toyota等品牌電動車主,透過OpenHub便能享受跨營運商的充電漫遊服務。 U-POWER 為OpenHub漫遊合作充電營運商之一,和泰汽車本次投資旭電馳科研,將深化OpenHub平臺與U-POWER的長期合作關係,讓Lexus、Toyota車主享有長期穩定的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U-POWER成立3年完成第4輪募資,國際能源商與投資基金主動接觸

旭電馳科研表示,本次資本擴增是自2020年12月設立以來的第4輪募資。在 此之前,旭電馳科研的資本發展歷程,從啟動輪 (Pilot-Round ) 開始,共歷經Pre-2nd、2nd Round、Pre-3rd、3rd Round 等 5 次募資,在和泰汽車入資前,累計已取得之資本投入金額為3億3,950萬元。 本次第4輪募資,是旭電馳科研的第6次資本擴增。第4輪募資計畫始於2023 年初,主要商談對象除和泰汽車外,另有國際石油集團在亞洲的資本與數家本地創投,旭電馳科研最終與和泰汽車達成協議,在執行完成相關投資查核作業後,於2023年12月簽署投資協議,並已於2024年1月底完成本次入資相關作業。旭電馳科研表示,所取得的資本都將繼續投入後續的充電網絡站點擴充。U-POWER與國內其他充電營運商採取明顯不同的站點發展策略,目前上線營運的27處站點多數為大型化專用場地,並考量充電的操作空間設置寬敞車格,配置超高功率充電設備,總設備功率已達14,220 kW,以最高規格的充電服務, 在市場上深受電動車主喜愛使用。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運營電動車超高速充電服務領導品牌U-POWER的旭電馳科研宣布新一輪的現金增資,由和泰汽車策略性投資1億8,150萬元。U-POWER目前與國內早期推動電動車的數家汽車品牌已建立合作關係。韓廠 Hyundai、Kia 提供新車主所享有之免費充電,均以U-POWER做為獨家充電合作夥伴。非特陣營電車龍頭BMW的車主免費充電方案,U-POWER亦是除 BMW營業據點外,唯一合作之第三方充電營運商。此外,與Lexus、Toyota、 Mercedes-Benz、Volvo、Ford 等品牌亦有不同內涵的充電服務合作,在U-POWER高品質充電服務的協助下,順利推動電動車銷售。

充電體驗為電動車產品力極重要的一環,U-POWER將繼續深化與各汽車公司之間各式合作

在電動車時代,充電體驗實為產品力的一環。因此,為了完善電動車充電網絡,根據國外的經驗,除了Tesla自家打造之Supercharger,亦有數個品牌聯合建置充電服務網絡,如歐洲的Ionity即是由BMW、Mercedes-Benz、VAG、 Ford、Hyundai、Porsche 共同合資設立。在臺灣,雖然未有類似的聯盟共同合資設立充電服務營運,但旭電馳科研在非特斯拉電動車萌芽的初期,以前瞻的趨勢判斷,在早期有遠見的投資人支持下,集結了電力、營造、通路、財務、系統整合、品牌發展及用戶體驗的專業團隊,為臺灣電動車的發展,鋪平充電基礎建設的康莊大道。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U-POWER與其他充電營運商採取明顯不同的站點發展策略,站點多為大型化專用充電場域,有足夠操作充電空間的寬敞車格,並超前部署配置超高功率設備。回顧2023年,非特斯拉電動車銷量占比已達到47%,U-POWER的助攻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在和泰汽車加入U-POWER投資人行列之後,U-POWER將繼續與眾多汽車品牌商議包括資本合作等進一步深度合作的可能性,打造更完善的跨品牌充電服務平臺。目前,U-POWER也已完成另外13處站點的選址與土地承租簽約,部分新址也已經展開相關建置工程,並積極於尚未覆蓋之區域洽談適合場址,目標在2024 年達成50處站點。
和泰汽車入股U-POWER,提供車主超高速充電服務體驗;
U-POWER表示所取得的資本將繼續投入後續的充電網絡站點擴充,並持續深化與各汽車公司間的合作,提供車主高品質充電服務體驗。

最新汽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