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1 | 臺灣公論報

王毅:堅持一中原則,就應該支持和平統一

當地時間2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慕尼克安全會議,在「中國專場」發表主旨講話並就臺灣問題回答了現場提問。


王毅表示,臺灣歷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1943年,中美英三國政府聯合發表《開羅宣言》,明確規定將日本竊取的臺灣歸還中國。1945年旨在結束二戰的《波茨坦公告》第八條規定,「《開羅宣言》之條款必將實施」。聯合國檔更明確把臺灣定位於中國的一個省。這些都充分表明,臺灣問題百分百是中國的內政。臺灣從來不是,今後也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這是基本歷史事實和國際社會共識。


王毅說,作為中國內戰遺留的問題,臺灣終將回到祖國的懷抱,兩岸必將實現統一。這是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也是歷史的必然趨勢。臺海穩定符合各方利益,而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的恰恰是島內的「台獨」勢力。「台獨」與臺海和平水火不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就應該支持中國和平統一;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就必須堅決反對「台獨」。(新華社記者李超 賀飛)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