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7 | 臺灣公論報

澳門元宵節:月色燈山滿濠江

燈彩映街巷,樂聲繞古城,煙火點夜空……24日,澳門喜迎元宵節,各式各樣慶祝活動精彩紛呈,大街小巷彌漫著團圓節日的喜慶氣氛。


澳門特區政府聯同企業持續推進澳門歷史片區活化,節日期間社區被吉祥形象和串串彩燈裝點,前來體驗的居民遊客絡繹不絕;老字型大小糖水店提供各式湯圓,門口排起長隊。


大炮臺花園設置多個大型節日裝置拍照區,供居民遊客留影,包括「鼓舞祥龍」、「彩龍獻瑞」和7米高的送福財神。


福隆新街步行區亦有花海燈籠,居民遊客可參加趣味十足的線上互動遊戲,在舊街區探索傳統滋味與特色工藝。


關前街突出傳統商鋪和創新業態共生互補。在中古二手店、咖啡文創集市之間,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聯同不同地區商會推出的「關前薈2023」活動仍在繼續,行人可體驗裸眼3D等科技元素。


夕陽退去,萬點燈光入城。「2024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成功舉辦後的花車陣容已在塔石廣場集結,亮燈時間為18點至22點,供遊客觀賞。來自海南的田小姐和外甥女在廣場上呈環形排列的花燈前自拍。她表示這次來旅遊剛好趕上元宵節,「每個花燈都很漂亮」。


由澳門旅遊局主辦的跨年活動「2023幻彩耀濠江」接近尾聲。活動在澳門7個地區的34個地點展示,合力打造多項浪漫繽紛的燈光裝置和光雕表演。



澳門元宵節:月色燈山滿濠江
2月24日,澳門中樂團在澳門大三巴牌坊前演出。 新華社發

由澳門文化局主辦的「樂韻悠揚大三巴」音樂會在世界遺產大三巴牌坊上演,奏響樂曲包括《迎春花》《甜蜜蜜》《我心永恆》等,引來觀眾駐足欣賞。


21點,旅遊局主辦的「歡樂春節——龍馬精神煙花匯演」再次上演,此前兩場已於初三和初七收穫廣泛好評。煙花盛宴依舊在澳門旅遊塔對出海面綻放,為元宵節增添絢麗色彩,將節日氣氛推向高潮。


據瞭解,元宵節於2020年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專案。文化局表示,它是中華傳統民俗文化在澳門一脈相承的重要體現。


月色燈山滿濠江,燈火閃爍的澳門展現出蓬勃活力,龍年春節喜慶收尾,萬物迎春。(新華社記者郭雨祺、劉剛)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