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2 | 臺灣公論報

符之冠委員代表臺盟中央發言:攜手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共襄祖國統一民族復興

符之冠委員9日代表臺盟中央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說,反對「台獨」,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分離、要合作不要對抗,是臺灣島內主流民意。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願意順應時代潮流,堅守民族大義,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


符之冠建議:


——以通促融,著力打造兩岸命運共同體。以基礎設施聯通促進經貿合作暢通,以行業標準共通牽引能源資源互通,以網路空間共用促進心靈相通。


——以惠促融,共同壯大中華民族經濟。深化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建設,引領台資企業集群式發展和跨區域合作。探索政府和台資企業需求清單、供給清單雙向對接機制,提升重大專案、高新科技企業領軍作用。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鼓勵兩岸企業共組企業聯盟、共用統一市場。


——以情促融,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加大對涉臺文物和歷史遺跡的保護力度,深入挖掘不同時期臺胞愛國歷史,賡續家國情懷。加強兩岸根祖、宗親、民間信俗交流,推動家書、族譜對接傳續,織密兩岸同胞情感紐帶。完善臺胞臺企服務和權益保障體系,擴寬臺胞發展空間,續寫「兩岸一家親」時代新篇。(新華社北京)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