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港導袁劍偉參與金馬奇幻影展 盼能來台灣拍戲

香港導演袁劍偉帶著新片「盜月者」來台灣參加金馬奇幻影展,他表示香港拍片速度快,很喜歡台灣拍片步調,有更多空白能思考,盼能來台拍戲,而片中故事設計也是想致敬過去港片精神。

「盜月者」由張繼聰、白只及MIRROR成員姜濤、盧瀚霆、呂爵安主演。袁劍偉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聯訪表示,曾有觀眾建議加入女性角色,或推薦邀請女星林明禎演出,但故事線已夠複雜,他便不考慮增加感情故事線;不過被問到未來會不會邀請前妻林嘉欣演出,他大方回應:「只要有適合的劇本,都會找她合作」。

袁劍偉表示,兩人離婚後仍保持聯絡,並透露女兒很喜歡「盜月者」,而且女兒其實不是MIRROR粉絲,「她好像沒有特別喜歡他們,可能比較喜歡我吧!」

袁劍偉表示,香港電影一直中國市場磨合,「因為在大陸拍片要正三觀,但港片最好的是那種自由的感覺」;他指出,像是片中沒有警察、竊賊最後沒有被抓,都是對老港片的一種致敬。

袁劍偉也說,一直很希望來台灣拍片,因為台灣拍片節奏不快,有更多空白能思考,近年則關注到許光漢表現,「他演的『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香港很紅,年輕男女喜歡之外,有些阿嬤、阿祖也喜歡。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