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30 | 今日新聞

你看了嗎 這部片被封「年度最美台灣電影」

你看了嗎 這部片被封「年度最美台灣電影」
《老狐狸》被影迷譽為「年度最美台灣電影」,連角色名字都藏彩蛋。(圖/CATCHPLAY+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范保德》導演蕭雅全執導的國片《老狐狸》,去年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等4大獎,昨(29)日於CATCHPLAY+、中華電信MOD及Hami Video雙獨家上架,主演劉冠廷、白潤音、劉奕兒特地錄製影片宣傳,本片被影迷譽為「年度最美台灣電影」,連角色名字都藏彩蛋,究竟人性是善還是惡?神祕的「老狐狸」又是怎樣的人?片裡可以找到解答。

《老狐狸》以富有詩意的鏡頭重現80年代的台灣,從角色、服裝到劇情細節的安排都充滿巧思,「老狐狸」謝老闆的台詞更是句句深入人心、發人省思,在影迷間掀起各種討論,更有網友得知上架消息直呼:「終於可以一格一格仔細看了!」


你看了嗎 這部片被封「年度最美台灣電影」
▼《老狐狸》角色、服裝、劇情細節的安排充滿巧思。(圖/CATCHPLAY+提供)

你看了嗎 這部片被封「年度最美台灣電影」

此外,連片中角色的名字都有特別意涵,例如劉冠廷飾演的爸爸名叫廖泰來,取自「否極泰來」,雖然他沒有跟上經濟起飛而致富,因而被當成失敗的人,但他發自內心的善良和腳踏實地的努力卻成了許多人的縮影,導演對這些默默努力的人的祝福就藏在角色的名字裡,而更多耐人尋味的細節和隱喻則待觀眾反覆觀看、慢慢挖掘。


你看了嗎 這部片被封「年度最美台灣電影」
陳慕義以房東角色「謝老闆」奪下金馬獎男配角。(圖/CATCHPLAY+提供)

《老狐狸》描述1989年的台灣,由劉冠廷和白潤音共演的相依為命的父子,他們善良而努力地生活,直到兒子廖界遇見了由陳慕義飾演的房東「老狐狸」,看見了成功背後的冷漠和狡猾,讓廖界開始在財富和良心兩條岔路間搖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TCHPLAY+ Taiwan(@catchplayplus_tw)分享的貼文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孫可芳臨盆倒數!《老狐狸》劉冠廷「兒子正面照」搶先曝光了


《哥吉拉與金剛》片尾沒有彩蛋!有人失望有人叫好 2大內情曝光


台灣新人演Netflix《3體》!曾靖出道即顛峰 大笑:以為學生製作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