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卡優新聞

王品集團爆食安風波 共56人疑似中毒就醫

王品集團爆食安風波 共56人疑似中毒就醫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國內再傳食安危機,這次造成多人出現嘔吐、腹瀉症狀送醫的是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蹤2家業者疑似食品中毒案件,目前共有56人身體不適就醫。

台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截至今(8)日上午10時,醫院陸續通報25人及31人發生嘔吐、腹瀉症狀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台北市衛生局已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命2家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後續業者須提出改善措施,經過衛生局審查、複查合格才可復業。

對此,王品集團發聲明致歉,尤其在事發初期,曾經提出可能是大樓水質異樣所致,但這項推論至今未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王品表示「深刻反省錯誤、感到歉疚和自責」,強調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台北市衛生局在4月5日接到醫院通報後,派員至餐廳進行衛生稽查,其中「初瓦台北西門店」缺失包括,作業環境區域如廚餘區、抽油煙機、油炸機、烤台、洗滌區、地面有菜渣髒汙,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部分食材未提供來源憑證等。「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則是分裝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部分食材未提供來源憑證、廚餘區檯面髒汙。

北市衛生局指出,多數民眾是在看到新聞報導後就醫,狀況都不嚴重,已經與醫院個別採集人體檢體、環境檢體及飲用水等檢體,待檢驗結果出爐後,才能判定是否為食品中毒事件。若屬於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對業者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