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卡優新聞

全家插旗北台灣物流 統一百億進駐航空城

全家插旗北台灣物流 統一百億進駐航空城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超商雙雄為整合上下游供應鏈,力拼物流中心布局。全家便利商店插旗北台灣物流又有新進度,經濟部表示,已收到全家便利商店提交辦理「新竹縣湖口鄉全溫層大型物流中心BOO(興建、營運、擁有)案」,預計投資金額為32億元。而統一超商則已在去(2023)年啟動「桃園市大園區統一航空城大型物流中心BOO案」,即將進入議約階段。

國內物流中心近年出現往北發展的趨勢,今(2024)年除了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之外,金融業背景的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也積極投入。其中,統一超商提出「桃園市大園區統一航空城大型物流中心BOO案」、國泰人壽力推「桃園市楊梅區多溫層綜合物流中心BOO案」、富邦人壽規畫「新竹縣湖口鄉大型物流中心BOO案」等。

全家便利商店在2020年5月時簽約「台中市大肚區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投入約22億元,成為首家投資物流中心的超商業者,近期再遞案推動新竹湖口BOO案,展現接連布局物流中心的企圖。

經濟部指出,全家是在3月初提送規畫構想書,預計建構「新竹縣湖口鄉全溫層大型物流中心」,土地面積達2.6公頃,投資金額約32億元,包含建置鮮食工廠逾12億元,未來將作為快銷品、食品、電商之用。

據了解,全家為促進整體產業升級,建置物流中心來整合上下游供應鏈,縮短超商鮮食生產配送端的物流鏈,以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全案已由經濟部公告授權商業署執行。

至於超商龍頭7-ELEVEN去年展開「桃園市大園區統一航空城大型物流中心BOO案」,預計投資104億元,是首個投資金額破百億的物流中心促參案,現在已完成甄審會,準備進入議約階段。而富邦人壽今年2月針對「新竹縣湖口鄉大型物流中心BOO案」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預計4月中下旬辦理公聽會。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