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卡優新聞

初瓦嚮辣115人就醫 王品提3項補償方案

初瓦嚮辣115人就醫 王品提3項補償方案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截至目前累計115人用餐後不適就醫。王品啟動關懷專案,主動致電關懷曾在4月2日至6日用餐的顧客,並且提出3項關懷方案作為補償。

關懷方案包括4月2日至6日宣布停業前到店用餐的顧客,憑餐費消費證明、全額退款;4月2日至11日消費者就醫的醫療費用,可以保留醫療收據辦理給付;消費者慰問金,將依個別狀況處理。

王品表示,相關作業須要時間,預計4月18日開始在初瓦和嚮辣捷運西門店退款,全部以現金給付,退款作業沒有期限,提供消費者充分的時間辦理。海外顧客部分,目前聯繫上2組香港旅客,討論退款方式,如果還有其他國家的消費者,將盡一切努力繼續聯絡。

針對這次食安事件,王品集團在查明原因期間,進行餐廳全面清消,並要求所在大樓清洗水塔及公共管線,同時採集大樓水塔檢體送驗,希望儘快查明原因。同時遵循衛生局建議,儘速完成環境改善措施,並且對這次次事件致上最誠摯歉意。

截至4月11日10時,台北市衛生局分別接獲醫院通報56人及59人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另外,食安特別門診截至4月10日總看診人數23人,分別為初瓦10人,嚮辣13人,消費者在門診結束後返家。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若在4月2日至5日間曾至「初瓦台北西門店」或「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用餐,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可於4月9日至15日至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及中興院區設立的「食安特別門診」看診。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