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三星傳媒

苗栗縣植樹節活動「一起集點樹」3/23公館鄉登場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以推動植樹造林,打造綠化家園為重要願景,今年植樹節活動,將提供2000株樹苗供民眾索取,苗栗縣長鍾東錦18日邀請鄉親共襄盛舉,以行動響應植樹造林,致力打造低碳永續家園,朝向淨零碳排目標前進。

苗栗縣植樹節活動「一起集點樹」3/23公館鄉登場

每年3月為植樹月,今年苗栗縣政府、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以及公館鄉公所共同舉辦「一起集點樹」植樹節活動,23日上午9點30分於公館四季彩林公園,發放烏來杜鵑、冬青木、短柱山茶、毛胡枝子等共2000株提供民眾免費索取。

苗栗縣植樹節活動「一起集點樹」3/23公館鄉登場

18日苗栗縣長鍾東錦、立委邱鎮軍秘書長張勝祥、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長夏榮生、議員余文忠、曾美露、孫素娥、許櫻萍、張志宇、公館鄉長何在鑫等人共同啟動活動,號召民眾共同響應,通力合作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農業處長陳樹義表示,植樹不只是環保、愛地球,更藉此提倡民眾對於台灣原生樹種復育的重視,以適地適種的方式綠化家園,而活動除了提供免費樹苗讓鄉親免費索取,現場將結合動物送養、動物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登記的活動。

縣長鍾東錦表示,縣府全力配合中央山林的保育政策,而在住宅區種植小樹也很重要,不僅能救地球,更能美化住家環境,地球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暖化才不會太嚴重,淨零碳排是必然的趨勢,呼籲大家也要保護原生種,保護森林。(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縣長分享,太太會在家種植花草,將家中妝點得漂漂亮亮,讓人心曠神怡精神更好,因此邀請大家一起響應植樹節活動,來領取樹苗在住家環境栽種點花草樹木,讓苗栗越來越美麗,大家越來越幸福。(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