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8 | 上報

2024智慧城市展 台灣大哥大首次展出MyCharge充電營運服務 打造絕佳充電體驗、策略佈局全台

2024智慧城市展 台灣大哥大首次展出MyCharge充電營運服務 打造絕佳充電體驗、策略佈局全台

2040年,台灣政府訂下新車銷售全面電動化的目標,預計2030年全台電動車將達53萬輛。電動車趨勢正風揚水漲,但現有的充電樁數量卻嚴重不足,根據公路總局與充電樁地圖調查,截至2023年底統計對外營運站點之充電樁數供需比不足,僅約每9輛電動車才有1支充電樁可使用。這顯然成為民眾購車的一大阻礙,台灣大哥大深切體會消費者的需求,決定發揮電信本業優勢,推出MyCharge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樁建置/營運服務,加速推進台灣綠能發展。

然而對於場站來說,建置電動車充電樁並不容易,除需考量電力規劃、設備穩定性等技術層面,後續營運與客服更是一大難題。這時選擇MyCharge所提供的服務,便可完整解決場主煩惱─不僅提供優規11kW與最高效率22kW 三倍速AC充電樁,更同時兼具科技電信大數據量能,能從分析、場勘、工程規劃到後續營運推廣,給予全程專業建議,對於場主而言,不僅可節省時間與成本,更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充電設施布建,一同打造絕佳充電場域。


2024智慧城市展 台灣大哥大首次展出MyCharge充電營運服務 打造絕佳充電體驗、策略佈局全台
MyCharge提供場主一站式充電站建置/營運服務─從場勘、規劃、建置工程到視覺設計。圖為MyCharge臺北文創大樓B5充電站。 (台灣大哥大提供)

另一方面,在充電使用體驗上, MyCharge與台灣大哥大於2022年領投之Smart Mobility 新創平台USPACE合作,透過USPACE APP即可快速預約附近的充電車位,更可事先確認充電場站資訊─包含充電樁kW數、充電槍規格、計費方式等,同時滿足停車與充電的需求,一次完成出門的行前規劃。


2024智慧城市展 台灣大哥大首次展出MyCharge充電營運服務 打造絕佳充電體驗、策略佈局全台
使用全台最大智慧停車品牌USPACE APP,認明Powered by MyCharge場站,即可快速預約充電車位。(台灣大哥大提供)

即刻起MyCharge提供免費諮詢服務,服務對象涵蓋目的地充電場站─如星級飯店、商辦、營運停車場、百貨商場、高爾夫球場等,同時亦有提供社區公共車位或私人車位建置諮詢。歡迎到MyCharge官網(https://mycharge.taiwanmobile.com) 上了解更多服務特色,填寫諮詢表單,即可有專人聯繫。

除了MyCharge一站式充電服務外, 台灣大哥大在本次2024智慧城市展覽也展示了5G串連人、車、場域的多元車聯網解決方案。透過攜手生態系夥伴,結合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科技,推出「AI車隊管理平台」及「智動系統解決方案」,可提供企業車隊精準的油耗控管、行車規劃及車輛維護等服務。現場還特別模擬設置駕駛座,讓民眾體驗如何透過鏡頭偵測駕駛員行為狀況,實現智慧駕駛的未來。

此外,台灣大哥大也將5G專網技術導入古蹟,打造台灣第一個智慧古蹟園區—松山文創園區。未來園區內將有5G多功能服務機器人,提供園區導覽及互動體驗服務,帶給民眾更身臨其境的文化體驗。而本次的另一大亮點智慧家庭,展示語音控制啟動家電的便利生活,台灣大哥大不僅是國內首家加入CSA聯盟採用國際智慧家庭標準Matter通訊協定的電信業者,更在去年底推出OP智慧家庭套裝,讓智慧連網與情境自動化的便利性改變我們的居家模式。本次展覽同時宣布將推出「輕裝修」方案,由專人團隊為用戶客製化智慧家庭情境,讓打造智慧生活不再遙不可及。

台灣大哥大以「從行動到移動」為發展主軸,涵蓋交通運輸、車聯網、家庭生活等多元應用場景,透過5G、物聯網、大數據等科技賦能,為民眾提供無縫的智慧體驗。歡迎把握這次智慧城市展的難得機會,一同體驗智慧生活的全新觸角。

台灣大哥大在智慧城市展期,推出多元體驗活動,消費者只要於3月19日至3月22日到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1樓Q區台灣大Q424展區,完成四個展區體驗,就能獲得精美台灣大品牌小物,包括馬克杯、筆記本、原子筆等。

智慧城市展台灣大活動資訊

日期:3月19日(二)至3月22日(五)

展出時間:每日早上十點至下午六點

進場方式:憑名片免費換證入場。一般民眾購票參觀,門票每張NT$200元(12歲以下兒童謝絕入場)

台灣大展區位置:台北市南港展覽館2館主題館(展區號碼Q424)

註:台灣車樁比約9比1資料來源為AmpGo電電行 電動汽車充電站圖資數據,車輛數資料數據參考公路總局。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