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工商界讚郭智輝產業經驗豐富 盼加速淨零及數位轉型

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第3波內閣人事名單今天出爐,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工商團體表示,郭智輝產業經驗豐富,盼未來施政能反映業界聲音,尤其是碳費、能源等議題,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與淨零碳排腳步。

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被視為財經內閣大黑馬,他在產業界人稱「斜槓經濟人」,涉足領域不僅半導體科技業,更橫跨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等領域,深諳企業管理與產業供應鏈、價值鏈,身價破百億,曾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

中小企業理事長李育家表示,郭智輝產業經驗豐富,觀察過去發表的談話,對經濟發展、國家發展策略有清楚的分析和策略,尤其對半導體、AI(人工智慧)和生技產業等很有想法,他對國家會是一大助益。

李育家進一步指出,全台中小企業家數占比高達9成8,盼郭智輝重視中小企業的升級轉型,若能協助中小企業連結半導體、AI和生技產業,不僅能成為科技產業供應鏈,也可加速朝向數位轉型、淨零碳排2大方向邁進。

工總代表指出,郭智輝出身產業界,熟悉與企業溝通和交流的方式,也能反映業者最關心的議題。經濟部掌管業務包羅萬象,除了產業發展,還有能源轉型、碳費、淨零碳排等議題,相信郭智輝接任部長後,會站在產業發展、國家經濟的角度進行整體規劃。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則說,新內閣團隊中,許多部長都是老朋友,立法院也有85位跨黨派立委擔任商總諮詢顧問,從行政到立法,全方位戮力協助解決會員產業發展問題。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