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news586

老翁外出迷途 公園警協助返家


老翁外出迷途 公園警協助返家


〔News586/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袁國綱及王義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段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嘉義公園旁疑似有1名迷途的老翁,員警到達公園街與報案人會合後,報案人向員警表示,該名老翁已走至公園內,老翁疑似迷路不知道要往哪去,所以才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了解情況後,先行詢問老翁身分,由於老翁身上未攜帶證件,只知道自己的姓名,該名黃姓老翁向警方表示,當天早上獨自走路到嘉義公園散步,要回家時不知道往哪裡走,只知道住在市區大雅路二段的巷子裡,惟大雅路二段巷子很多條,於是請值班同仁協助查詢是否能從黃翁所提供的名字找到住處,另一方面詢問周邊的路人是否有見過黃翁,後來幸運問到黃翁住在巷內的鄰居,鄰居告知位置後,員警隨即帶黃翁返回住處。



老翁外出迷途 公園警協助返家


當到達黃翁家時,僅有黃翁太太在家,黃老婦人表示先生有輕微失智,偶爾出去會突然不記得路,幸好員警熱心協助,讓黃翁順利返家,員警也提醒黃翁家屬,若有此情況務必外出要攜帶證件,或是帶著寫有名字、住處或聯絡電話的資料,以便警方可以第一時間聯繫上家人。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