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9 | 今日新聞

聯想台灣分公司大裁員 網曝陸科技業慘況

聯想台灣分公司大裁員 網曝陸科技業慘況
聯想台灣分公司近期啟動一波裁員,預計解僱92人,網友直言這波裁員無疑是「被美國爸爸制裁」,認為「中國科技業以後只有慘」。(圖/擷取自聯想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科技業又爆裁員!中國大陸PC品牌聯想(Lenovo)傳出大量裁員,有部門幾乎全部砍光,勞動部昨(28)日證實,台灣聯想環球科技公司已在3月1日,向地方政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解僱92人。對此,網友熱議,猜測「確定只有2成?恐怕只是目前被爆的這波數字而已」,更直言「被美國爸爸制裁」、「中國科技業以後只有慘」。

聯想台灣分公司近期啟動一波裁員,今年至今累計裁員比率達兩成以上,對此,勞動部證實,稱聯想在台灣有登記2家公司,一家為台灣聯想環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保901人,另一家則是荷蘭商聯想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投保106人。

勞動部表示,台灣聯想環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3月1日有以「業務緊縮」為由,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時間點是落在4日及20日,分別解僱12人及80人。

根據了解,勞資雙方是以合意終止契約方式終止勞動契約,但若有勞工是被「強迫」合意終止契約,都可以向地方勞政機關申訴,目前地方政府還未接獲有勞工反應,勞動部也會持續關注後續情況。

此次大規模裁員掀起網友熱議,有人懷疑裁員不只有2成或百人,更直言這波裁員無疑是「被美國爸爸制裁」、「中國科技業以後只有慘」,有網友甚至爆料,最近有朋友分享在南港的中國公司上班,公司營運狀況很慘,績效都拿優也被砍。



相關新聞


近百人失業!台灣聯想「業務緊縮」提大量解僱計畫 勞動部證實了


高價羽絨衣品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鵝」宣布裁員!縮編17%人力


戴爾再宣布裁員!去年剛裁掉6千多人還不夠 個人電腦需求下滑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