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郭智輝接掌經濟部!泓德總經理看好:是利多

郭智輝接掌經濟部!泓德總經理看好:是利多
泓德能源總經理認為,郭智輝接任經濟部,光電業或許是一大利多。(圖/記者許家禎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在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上,宣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郭智輝聲明公告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而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等科技領域的郭智輝,出線雖跌破眾人眼鏡出線,卻備受外界看好,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對此表示對光電業或許是一大利多,「崇越集團本身也投資太陽能光電,他應該會懂產業心聲。」

深耕半導體、光電領域多年的郭智輝,其專業還擴及大健康產業,今日稍早郭智輝發布聲明中,稱他將以四十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也宣布,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其名下股份也已全轉讓。

郭智輝在產業界,有「斜槓經濟人」的稱號,以黑馬之姿出線,對此,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認為,郭智輝是產業界的人,產業面臨的問題他也因此都會知道「應該會聽到產業的心聲」,而崇越集團有投資太陽能光電,因此,他接任經濟部長,相信對光電產業來說,會是一大利多。


郭智輝接掌經濟部!泓德總經理看好:是利多
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圖/今日新聞製圖)


相關新聞


接任經濟部長!郭智輝宣布辭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名下股份已全轉讓


郭智輝接經濟部長!藍委爆:他違反證交法判緩刑「律師是顧立雄」


黑馬部長!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崇越股價一度逆勢大漲5%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