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星展估Q2美元仍高檔震盪 日圓下半年貶勢緩

星展估Q2美元仍高檔震盪 日圓下半年貶勢緩
星展銀行預估美國聯準會(Fed)7月才有機會降息,美元第2季仍將高檔震盪,日圓要到下半年貶勢才會趨緩。(圖/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可能延後,加上中東地緣政治因素,美元指數觸5個月新高點,日圓兌美元續創34年新低,一度下探154.78價位。展望後勢,星展銀行今(17)日預估,美國7月才有機會啟動第一次降息,第2季美元仍將高檔震盪,第3季在降息預期之下,美元才可能受到壓抑,日圓兌美元下半年貶勢也才會趨緩,第2季估在155、第3季看152。

對於美國聯準會降息時間點,星展銀行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目前預估美國今年降息將延後,降息幅度將從原本預估4碼變2碼,要到第3季才會啟動第一次降息,看起來7月較有機會降息1碼,接下來就要等到第4季才會再降息1碼,明年估會降息4碼,每季各降息1碼。

在美元走勢部分,他分析,短期來講,基於對美國聯準會對降息時間點往後及降幅縮小的預期,星展預估美國今年降息將從4次變2次,最快7月才有機會降息1碼,市場利率期貨也預估今年美國只會降息2次。因此,在第2季美國利率不變維持高檔,加上歐洲央行6月可能降息,壓抑歐元表現,第2季美元有可能維持高檔震盪格局,到第3季在美國降息預期之下,才有可能壓抑美元走勢。

至於日圓表現,陳昱嘉認為,日圓兌美元第2季可能還是會受到較大壓抑,不過,日本央行及財政官員有可能會出來干預,只是目前看來,日圓也是要等到下半年貶勢才會緩和一些。



相關新聞


銀樓金價衝9630元!專家點出「神秘東方力量」助漲 示警先等拉回


央行也不會浪費子彈!新台幣是否貶破33元 專家點出2大觀察指標


遇利空也不跌!星展銀看好金價衝2500美元 估美最快7月降息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