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水情吃緊!台積電竹中南科廠區自主節水

水情吃緊!台積電竹中南科廠區自主節水
近日水情吃緊,因應水情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南科廠區已經透過自主節水。(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日水情吃緊,因應水情提醒亮綠燈,台積電竹、中、南科廠區已經透過自主節水,包含降低系統排水損失、廠務系統用水減量、增加廠務廢水回收、提升系統產水量,以及再生水替代措施,達成科學園區管理局用水總量管制目標。

往年只要到3、4月都是主要水庫水位較低時期,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引發竹科缺水焦慮。因此,新竹科學園區在2月就已經開始要求廠商自主節水,3月再啟動旱災應變小組。

對於水情吃緊,台積電表示,透過全面營運持續管理政策及企業風險管理系統,將持續監測水情,以隨時因應。目前不預期水情對營運有實質影響。同時,就不同限水階段備有因應計畫,並攜手政府、私人單位,就節水與開發水資源等範疇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


水情告急!供竹科用水的寶二水庫蓄水率剩32%、石門水庫24%


水情還是緊張!石門水庫進帳500萬噸水 暫時緩解供水壓力


中北部水情告急!日月潭水庫九蛙全露臉 石門水庫剩不到4成水量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