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黃金價格下降 分析師:金價會走得更高

黃金價格下降 分析師:金價會走得更高
黃金價格今日在亞洲市場早盤價格走低,現貨黃金價格每盎司來到2366.6美元,美國黃金價格也出現回落,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昨(17)日下跌 0.8%,收每盎司2407.8美元。(圖/翻攝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黃金價格今(18)日走勢放緩,難道黃金牛市只走這短短不到兩週嗎?黃金價格今日在亞洲市場早盤價格走低,現貨黃金價格每盎司來到2366.6美元,美國黃金價格也出現回落,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昨(17)日下跌 0.8%,收每盎司2407.8美元,現貨黃金下跌0.2%,來到每盎司2376.39美元。

觀察台灣市場,台灣銀行黃金存摺價格每公克來到2484元新台幣,跟上週五高點每公克2502元比起來,雖然稍微下降,但還是處在高檔區間(如下圖)。


黃金價格下降 分析師:金價會走得更高
台灣銀行4月18日黃金存摺價格來到每公克來到2484元新台幣,仍處於高檔區間。(圖/台灣銀行官網)

而讓民眾哭笑不得的銀樓價格也出現回落,從昨日的每錢9410元新台幣,今日下降到每錢9330元新台幣,每錢下降快要100元。


黃金價格下降 分析師:金價會走得更高
近一個月台灣銀樓黃金走勢圖。(圖/黃金價格資訊站)

那麼金價就這樣持續走跌嗎?資金又會離開避險資金重回股市?美國分析師鮑勃·莫里亞蒂(Bob Moriarty)表示,金價短暫回調屬於理智的市場交易情況,希望看到8-10天的調整,但他不認爲這是一個大的調整。並且他認為金價會持續走高,甚至會走得更高,黃金和白銀都是如此。

Graceland投資管理公司主席Stewart Thomson分析,黃金股票的好時光到來,他認為,大多數華爾街分析師沒能預測當前的反彈,他們現在又錯了,還是金價將在超買狀態繼續上漲?RSI和隨機指標都明顯超買。但如果基本面強勁,黃金可以繼續上漲數週、數月甚至數年,同時保持技術上的超買。儘管以色列和伊朗好戰分子不太可能失控,但他們之間的敵意和行動足以讓西方黃金市場分析師保持看漲立場。因此,他看好金價可能會開始上漲至3000美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要買黃金要快!台銀黃金存摺達每公克新台幣2506元、再創歷史新高


資金逃往避險資金 黃金強勢板上釘釘!瑞銀喊出目標價4000美元


黃金仍具避險吸引力!瑞銀估有望衝2500美元 看日圓難大幅升值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