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品觀點

美銀美林經理人4月調查!加碼這些類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4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大型基金操盤手,就對股票配置比重,由淨28%加碼,上升至淨34%加碼;就產業別而言,淨加碼程度最高的分別為醫療、科技與工業;認為金價過高的比例,則由淨6%升至淨26%。



綜合彭博資訊等外電新聞援引四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對全球成長預期,達到近三年來的最高水準,近8成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不會衰退,且淨11%認為經濟將轉強而非放緩,因此持續加碼股票。



經理人對美股及科技股,仍有淨9%及淨23%的加碼,對日股則持續看好,攀升2%至淨23%加碼,對銀行股也攀升4%至淨5%加碼。



此外,淨4%的經理人持續看好高品質債的表現。



就風險面而言,高通膨仍為經理人最關注的尾端風險,地緣政治惡化居次,而經理人認為會觸發風險規避情緒的主要催化劑為失業率達4.5%,殖利率站上4.5%之上及油價超過100美元/桶。



就交易面而言,做多科技七雄為最擁擠交易,其次為放空中國股票與做多日股。





美銀美林經理人4月調查!加碼這些類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以上資料依據彭博資訊,四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於4/5~4/11進行,對管理7190億美元資產的260位經理人進行調查。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近期受到美國通膨頑強、遞延聯準會降息預期及中東緊張情勢升溫等不確定性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再起,但根據國際貨幣基金4/16預估,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均為3.2%(今年原估為3.1%),全球通膨預估將從去年的6.8%放緩至5.9%、明年再降至4.5%,顯示全球經濟仍處穩健增長及通膨緩降的軌道上。



隨著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攀逾4.6%(截至4/16),債券市場的收益機會擴大,接下來仍須留意通膨降速是否達到聯準會官員能安心的程度,與其費心猜測聯準會降息時點,核心配置建議透過靈活調整的美國平衡型及精選收益複合債券型基金,透過經理團隊主動調配,掌握數十年罕見的收益機會。



另一方面,股市短線震盪無礙中長期多頭格局,建議採取分批加碼及大額定期定額策略,掌握科技/生技、印度/日本股市、全球氣候變遷/基礎建設產業多元契機。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