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9 | 健康醫療網

快要生了!準爸媽產前好焦慮 亞東醫院「生產體驗營」照護不間斷

懷孕帶來無比的喜悅,同時也伴隨著一定程度的壓力。為了減輕新手爸媽的焦慮,亞東醫院特別為準父母量身打造了產前暖身課程-「生產體驗營」,課程規畫不僅能讓新手爸媽提前了解生產前的各種徵兆以及來院待產的時機,還能深入了解生產過程和環境。課程內容包括各種減緩生產疼痛的方法,並安排了麻醉科團隊和婦產護理團隊逐一詳細解說,讓準父母們充分準備。



在接近懷孕末期時,何時該入院待產?



亞東醫院產房護理長楊詩蘋於課程中分享,為了避免過早入院的情況,產婦可依照以下方式判斷適合入院的時機:觀察產程的活動期,第一胎孕婦有規則的3-5分鐘陣痛一次表示入院時機,已經有生產經驗的孕婦,則是每7-8分鐘一次規律陣痛或是破水即可入院待產;若子宮頸無顯著變化,應留在家中,不需急於入住待產單位。



生產體驗營 鼓勵準爸爸參與陪產



楊詩蘋護理長說明,亞東醫院生產照護採用不剃雉、不灌腸、不長時間裝置胎兒監視器,避免非必要的醫療干預。此外,醫院允許產婦自由下床活動,並鼓勵準爸爸參與陪產。



為了讓爸爸們更深入了解生產的情境,生產體驗課程特別安排實際體驗環節,讓他們親身體驗躺在生產檯上的情境,並穿上產婦哺乳衣感受與寶寶的皮膚接觸。同時,課程也提供了模擬寶寶來學習如何換尿布,以及使用乳房模型來練習手擠乳等技能。



減少產婦生產疲累 增加、延長哺餵母乳意願



至於產後哺乳,將會依據產婦的選擇來協助新生兒的哺餵,依此決定是否執行親子同室。楊詩蘋護理長表示,若產婦在哺乳、泌乳或新生兒餵養方面遇到問題,除了臨床護理師提供立即協助,也設有泌乳指導員提供一對一的指導,住院中的產婦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進行線上預約;此外,若返家後有哺乳相關問題,也可以透過線上預約服務獲得協助。


【延伸閱讀】

新手爸爸也需要支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六成新手爸媽缺乏產前教育 生動盟籲擴充「有薪生產準備假」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61255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