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台灣好報

愛心傳千里!輔英科大團隊前進菊島 跨海服務關懷長者

愛心傳千里!輔英科大團隊前進菊島 跨海服務關懷長者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高雄市輔英科大在澎湖離島有四百多位校友,不少人在當地打拼奉獻,林惠賢校長二十八日率健康美容系、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護理系等團隊跨海進行探訪關懷,感謝校友為離島居民健康把關,師生也為長輩設計一整套遊憩、義剪等課程,共度美好歡樂時光。


愛心傳千里!輔英科大團隊前進菊島 跨海服務關懷長者
▲輔英科大健康美容系師生為湖西村附近居民義剪。(記者王苡蘋翻攝)

「呼『澎』引伴、相揪一起來」活動,輔英動員健康美容系、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護理系等師生及健康休閒社團隊志工,前往澎湖進行三天關懷服務,展現輔英深耕菊島同時培育人才的決心。現場由就讀輔英的本國及印尼學生進行義剪、越南學生協助肩頸按摩舒壓、健康咖啡沖泡等服務,澎湖縣陳光復縣長、林皆興副縣長、文化局洪棟霖局長、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菓葉日照中心李麗珠負責人、輔英校友總會潘照芬副理事長、澎湖校友會顏鈺津會長、湖西村辛天澤村長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貴賓也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愛心傳千里!輔英科大團隊前進菊島 跨海服務關懷長者
▲健康美容系精油按摩展示設攤。(記者王苡蘋翻攝)

陳光復縣長對輔英科大以健康科技為特色,並由校長親自帶隊引領師生到澎湖各鄉進行長者關懷服務表示非常開心。此實際行動不僅體現了學校對社區的關愛,也展現了學生的社會責任感。本週師生們提供社區時尚義剪、健康咖啡品嚐、人才培育宣導等服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社區服務活動。期許未來輔英能進一步凝聚島內校友力量,讓這種有意義的社區服務活動能夠持續下去,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與溫暖。


愛心傳千里!輔英科大團隊前進菊島 跨海服務關懷長者
▲輔英科大人才培育宣導合影。(記者王苡蘋翻攝)

林惠賢校長表示,澎湖比台灣本島早十年,在2008年即進入高齡社會,獨居老人比例現在更高居全台之冠,澎湖縣政府正全力推動健全高齡照顧與服務,包括設立社區老人關懷據點,設立老人長期照護、養護及安養機構,推展居家及社區式服務方案等,這些除了硬體設備,更需仰賴專業人才,這恰恰是輔英的強項,居於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同時提升菊島醫療照護品質,協助培育專業人才,輔英責無旁貸。

林惠賢指出,澎湖籍輔英校友約有四百多位,不乏優秀校友在當地發揮所長,作出貢獻,如旭安菓葉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李麗珠負責人,及多位公務門擔任要職校友等。並於昨日偕同輔英校友總會潘照芬副理事長等,拜訪守護菊島健康幸福的衛生局陳淑娟局長,陳局長表示未來希望能結合輔英校友的多元專業,護理、高齡長照、物理治療、保健營養、幼兒教育,攜手深耕澎湖,持續關懷與服務,融入AI智慧照護,同時串連在地人文藝術,打照健康幸福菊島。

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室把「行動校史館」分別在澎湖縣衛生局、湖西村活動中心、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展出,喚起校友們對母校的回憶,同時提供校友最新的服務資訊,落實林惠賢推動的「員工好、學生好、校友好」新三好卓越大學。

學生事務處帶領學生志工服務隊則在旭安菓葉日照中心與長輩們互動服務,健美系學生為長輩義剪,休憩系學生及健康休閒社團隊志工設計適合長輩的活動,同時提供咖啡等飲品,進行青銀互動,氣氛溫馨。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