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優活健康網

科林助聽器啟動全台聽能照護網,到府團隊客製需求,讓長輩找回最佳生活品質

家裡有長輩因為固執不願使用助聽器嗎?林小姐近期發現林爸爸聽力有變差的跡象,但老人家不願意檢查,除了家裡電視越開越大聲,也變得不愛出門,家人爭執也變多了。聽損是失智的高危險群,科林助聽器為讓家中長輩改善聽力,率先啟動居家到府服務,希望為聽損用戶與家人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根據WHO統計,聽損發生率為10%,台灣聽損潛在人口約為230萬,但每年助聽器進口量僅能滿足約4.5萬聽損人口需求,等於每年僅4.5%的聽損人口實際採取行動選擇使用助聽輔具。

長輩行動不便、子女請假不易也可能讓聽損耽誤矯正

擁有超過20年柯林助聽器選配經驗的資深聽力師蔡鋕鑫表示,以往聽損拒絕佩戴助聽較多因為對助聽器的誤解,或是重視外觀等心理因素,但柯林根據服務多年的經驗發現,助聽器門市服務仍有碰到一些問題,例如出外行動不便的長輩、或是子女平日工作不易請假陪同選配的長輩,以及注重隱私或是業務繁忙的商務人士等,因為一些狀況耽誤了聽損矯正,其實也會導致認知障礙風險增加。

科林助聽器為填補聽力照護缺口,將最專業培訓的聽力照護專家帶到有需求的長輩家中,同時透過更貼近生活的情境使用,帶給長輩更好的聽損改善。資深聽力師徐翠君就提到,曾有家中長輩是癌症病患的聽損者,一直都不願意到門市,後來子女希望柯林到府服務,結果經過溝通之後長輩願意試戴,因為感受到生活品質的改善,不僅回饋很好,老人家也放下固執願意配合後續的服務。

居家服務更貼近生活情境,長輩接受度更高

徐翠君說明,在居家的情境需求測試中,不僅讓長輩不再擔心自己聽不到家人交談,更能在餐桌上與子女暢所欲言、與孫子互動更好,在環境安全上,像是大樓的警報、門鈴聲等也都能更留意,改善了原來生活受到影響的問題。

科林助聽器從引進全球最先進、市占率最高的眼耳科醫療儀器起家,為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持續在各縣市建立助聽器選配中心,目前已近百家直營門店。其選配專業度也被長庚、台大、榮總等教學醫院長期指定為院內助聽器合作廠商。

即日起科林助聽器啟動「全方位到府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專業的輔具選配與諮商服務,且4月30日前預約可享有早鳥價

0元服務預約網址:https://web.hs.ear.com.tw/appointment

科林助聽器啟動全台聽能照護網,到府團隊客製需求,讓長輩找回最佳生活品質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