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16°
( 18° / 13° )
氣象
2019-09-25 | 中央社

報導反送中遭質疑偏頗 英國調查央視CGTN

英國衛報表示,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23日宣布,將針對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旗下國際電視台CGTN展開4項新的調查,研究CGTN有關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報導是否違規。

香港01今天引述外媒報導,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屢被質疑報導偏頗,其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運動3個多月來,CGTN曾有不少報導與此有關,內容普遍與中國官媒口徑一致。

報導稱,其中一段約9分鐘的影片形容香港泛民主派「煽動」港人,並詳述泛民人士與外國勢力的接觸,影片最後並反問觀眾,「你還認為在香港發生的是民主示威嗎?」

衛報的報導說,針對CGTN在8、9月有關香港反送中的報導,Ofcom將展開4項調查,以研究CGTN是否違反「公正報導」的守則。

Ofcom發言人證實,這是在局方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展開的調查,而非為了回應公眾投訴的調查。

衛報日前曾披露,CGTN的顧問波拉德(Nick Pollard)疑似因為CGTN無法公正報導香港示威活動而請辭。

據報導,Ofcom早在今年5月初就開始調查CGTN,指CGTN在英國播放了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以及銅鑼灣書店事件中的桂民海與林榮基等人「被迫認罪」畫面,涉嫌違反英國的廣播守則,因此針對隱私、公平性等問題對CGTN展開4項調查。

加上新增的4項,CGTN如今面臨Ofcom總共8項的調查。報導說,英國當局有權針對違規單位處以罰款,最嚴重可吊銷執照。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