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川普不稀罕你們」拜登競選廣告拉攏海利支持者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公布一支電視競選廣告,鎖定共和黨籍海利的支持者。拜登正藉由吸引在共和黨初選中票投海利而非川普的中間派,尋求重新打造讓他在上屆選舉中勝出的聯盟。

法新社報導,這支廣告穿插數段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川普談話或受訪片段,當中他一再嘲諷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還向記者表示,他可以在不追求海利支持者的情況下勝選。

在這支30秒的影片中,可以聽見川普說「她已經瘋了,她是個憤怒的人」,加上川普在社群媒體的貼文,內容稱他「不會接納」海利的支持者,還揚言要把他們踢出他的政治活動外。

拜登在社群媒體上張貼這支影片,註解寫道:「海利的選民,川普不要你們的票,而我想清楚表明:在我的陣營有你們的容身之處。」

根據路透社,選戰關鍵3州內華達、北卡羅來納和密西根州有將近57萬人在共和黨黨內提名戰中票投海利,在近來選舉以微弱優勢決定勝負的競選中,這個群族雖小,但可能很重要。

川普在所有提前投票的州和「超級星期二」各州,包括海利的家鄉南卡羅來納州以大幅優勢擊敗海利後,本月初獲得共和黨提名。

但大量共和黨初選選民並不支持川普,在若干州比例甚至高達40%以上,這引發人們擔心他將無法贏得奪回白宮所需的溫和派支持。

拜登這支電視廣告將在8個關鍵戰場州播放3個星期,鎖定主要郊區的海利支持者,在與川普的對抗中,海利在這些地區的表現最佳。

這支廣告也將出現在一系列數位平台上,包括Meta旗下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YouTube。

拜登競選陣營指出:「由於川普節節敗退、嘲笑女性並威脅在全國範圍內禁止墮胎,拜登正跨黨派接觸海利選民,邀請他們加入他日益壯大且勢在必得的選民聯盟,這些人將決定這次選舉的結果。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