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以色列官員:休戰協議擬允許15萬加薩居民返回北部

以色列官員今天透露,在埃及開羅舉行的加薩走廊休戰談判中,以方已同意就巴勒斯坦人返回加薩北部一事做出讓步,但以方認為哈瑪斯(Hamas)無意達成協議。

路透社引述2名瞭解談判狀況的以國官員說法報導,根據美國提出的休戰協議提案,以國將允許15萬名巴勒斯坦人在不用進行安全檢查的情況下返回加薩北部。

他們表示,作為交換條件,將要求哈瑪斯提供1份人質清單,列出目前仍活著的女性、老年人和病人。

哈瑪斯昨天表示,埃及和卡達調解人的最新版本提案無法滿足其要求,但將進一步研究後再回應。

根據這2名以國官員的說法,以方評估認為,哈瑪斯無意達成協議。

如今以哈戰爭已邁入第7個月,哈瑪斯希望以國結束軍事進攻、從加薩撤軍,並允許流離失所的巴人返回家園。

以色列的當務之急則是確保哈瑪斯釋放10月7日發動突擊時劫持的人質,並堅稱除非哈瑪斯不再掌控加薩或對以色列構成軍事威脅,否則不會終結戰爭。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