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印尼喜迎開齋節 穆斯林赴墓園為逝者祈禱

印尼今天慶祝開齋節,許多人清晨就到清真寺禱告,結束後則到墓園為逝者祈禱。雅加達多個墓園擠滿民眾圍著墓碑誦讀可蘭經,現場有小販賣鮮花與小吃,莊重又充滿節慶氛圍。

今天是印尼開齋節,從昨晚齋戒月結束直至清晨,雅加達宛如不夜城,許多人遊街慶祝,鞭炮聲響徹雲霄。清真寺擠滿晨禱民眾,各地人潮湧現,過節氣氛很濃厚。

印尼穆斯林通常會在開齋節這天盛裝打扮,在晨禱結束後與家人到墓園為逝者祈禱。雅加達南區的一座墓園上午就聚集許多民眾,他們向路邊小販購買玫瑰花水和鮮花,簡單清理墓地和墓碑後撒上花瓣,圍成一圈共同誦讀可蘭經。

穆斯林諾薇(Novi)是其中之一,她與家人一起到父親墳前禱告,並告訴中央社,父親在幾年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這是第3年到墓園過開齋節,「少了父親陪伴,(到墓園)成為我們的慶祝方式」。

諾薇補充,印尼人通常會到親戚或家人的墳墓祈禱,因為開齋節對穆斯林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

家庭成員超過12人的艾米爾(Emil)一家人,今天也到墓園為逝世的父母祈禱,他說,有些人會在家中禱告,有些則會到墓園祈禱,並說:「我們全家人在這裡誦讀可蘭經,為已逝的父母禱告,並在墓地放上鮮花。」

開齋節到墓園為先人禱告是印尼穆斯林的傳統,墓園氣氛莊重又充滿節慶氛圍,除了有販售鮮花和玫瑰花水的小販,也有人擺攤賣傳統糕點、牛肉丸和牛奶,甚至還有玩具等。

小販哈里(Heri)向中央社表示,開齋節開始後3天,各地墓園會聚集許多來追思祈禱的民眾。每年這時候,他都會從雅加達的GBK國家體育場移到公共墓園擺攤。

哈里指出,「從早上8時開始,墓園就擠滿人潮」,並透露今天的收入很不錯,會持續擺攤到週末。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