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傳鄭文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海基會:沒有評論

外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定接任海基會董事長。海基會今天對外表示,對於人事議題沒有評論。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今天下午召開背景說明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對於外傳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等人事異動相關議題,蔡孟君於會上多次強調,「我們沒有評論」。

蔡孟君提到,海基會接受政府委託,處理兩岸人民往來相關事務,執行政府相關政策,海基會為財團法人性質,董事長產出流程規定會依章程處理。海基會原則每季召開1次董監事會議,下次董監事會議將於6月召開。

關於兩岸交流現況,蔡孟君強調,中國大陸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去年初全面解封,兩岸交流逐步恢復,海基會去年業務量創近7年新高,服務案件量達36萬5538件,較2022年成長55.3%,顯示兩岸民間互動持續增加。

蔡孟君指出,希望每一個服務案件都是善意累積,透過這些善意正向循環,讓兩岸增進了解與互信、降低敵意、減少誤判;每個服務案件,對於民間交流都有助於累積善意和正向了解,「我們樂見兩岸之間進行各項健康有序的交流」。

對於未來海基會在兩岸關係推動上所扮演的角色,蔡孟君表示,持續關注各界對於海基會角色的種種期待。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