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金門快艇翻覆案 海基會:未收到海協會回覆

關於金門快艇翻覆案,海基會今天表示,沒有收到中國大陸海協會正式回覆;期待兩岸可以如同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所言,以民為念、人民優先,在不設置政治前提下,務實地溝通對話。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今天下午召開背景說明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關於2月14日大陸三無船舶(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於金廈海域翻覆事件,對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是否與海基會聯繫,蔡孟君回應,沒有收到海協會正式回覆。

蔡孟君強調,李大維多次呼籲,兩岸應以民為念、人民優先,人民事情不涉政治,在不設置任何政治前提基礎上,務實地溝通對話,共同尋求兩岸和平穩定共存之道,這才對兩岸人民、兩岸往來有正向意義;這才有助於議題溝通和問題解決。

關於金門胡姓軍人現仍滯留對岸,尚未返回,蔡孟君指出,目前由主管機關處理中。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