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菱傳媒

以色列訪台議員譴責伊朗攻擊 感謝台灣相挺籲兩國加強合作


以色列訪台議員譴責伊朗攻擊 感謝台灣相挺籲兩國加強合作

(記者王秋燕/台北報導)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杜伯斯基上週末率領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台灣,但以色列本土13日晚間(台灣時間14日清晨)突遭伊朗大規模無人機與飛彈攻擊。杜伯斯基於15日在台記者會中譴責伊朗,感謝台灣相挺,並促雙方加強合作。



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去年10月7日,被伊朗資助的哈瑪斯殺死了超過1,100名無辜的兒童、婦女、老人.這一次發射飛彈超過 300 枚飛彈從伊朗發射過來,包含彈道飛彈、巡弋飛彈,以色列攔截幾乎所有的彈藥,試圖拯救人民。



杜伯斯基進一步說:「這次攻擊事件中區分善惡是很容易的,伊朗教導人民,要為了真主而死,要殺死他人;但是以色列教導小孩,要提倡和平。以色列不是只有面對來自伊朗的攻擊,而是還有飛彈從伊拉克、葉門、黎巴嫩、敘利亞、以及加薩走廊飛來。這也不是僅僅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



杜伯斯基特別感謝台灣的支持,拜會蔡英文總統時,蔡總統傳遞友善的訊息。他提到「在10月7日後當時台灣是所有最早給我們慰問的其中之一,我們一直記得。昨天台灣也率先給我們慰問.」他特別希望以色列和台灣能增加合作,為世界帶來和平。



以色列國會議員畢茲穆思(Boaz Bismuth)強調,去年10月7日、今年4月14日的攻擊,很多國家都忘了以色列是被侵略,而非侵略者。面對現在的挑戰,以色列所有政黨都聯合起來,只有一個黨叫做以色列黨.他也表示非常高興加入這次訪問團,因為這是他最早獲得完全安慰、完全同情心的地方之一。



以色列訪台議員譴責伊朗攻擊 感謝台灣相挺籲兩國加強合作

以色列國會議員畢茲穆思(右)、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杜伯斯基(左)出席15日在台記者會。王秋燕攝



以色列訪台議員譴責伊朗攻擊 感謝台灣相挺籲兩國加強合作



更多新聞:



新聞眼/中國巨額補貼15萬家國企難破產 廉價商品巨浪來襲全球出招因應



菱視角/美財長葉倫被視為對中友善人士 批產能過剩示警加關稅卻備受禮遇



新聞眼/韓國醫界與政府嚴重對立 4成醫學生欲出國尋職、護理師也跟進


菱傳媒原始網址:以色列訪台議員譴責伊朗攻擊 感謝台灣相挺籲兩國加強合作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