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卡優新聞

新北賞螢秘境全攻略 12P彗星錯過再等71年

新北賞螢秘境全攻略 12P彗星錯過再等71年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夜間山林閃耀著點點星光,浪漫的螢火蟲季節正式到來。新北市提供「2024賞螢全攻略」,讓民眾輕鬆安排賞螢行程;新北大都會公園綻放著「白花三葉草」,宛如春天的白雪美不勝收;錯過要再等上71年的12P/龐士-布魯克斯彗星正值最佳觀賞期,4月10日與13日天黑後在無光害的地區肉眼可見。

每年4至6月為螢火蟲發生期,「新北市賞螢全攻略」囊括54處賞螢秘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民眾可利用攻略安排行程,其中雙溪區、平溪區、坪林區、三峽區及新店區有多達5處以上的賞螢地點。

其中像是雙溪平林休閒農場場堅持不使用殺蟲劑與除草劑,營造友善螢火蟲棲地,今(2024)年結合手作體驗及「集點森林」互動小遊戲,推出賞螢套裝行程,價格每人550元。另外有附加導覽的純賞螢活動,每人費用200元。

新店區文山農場規畫包括採茶體驗、DIY課程、夜間賞螢等的收費行程,平日場享100元折扣。喜歡自由行的遊客,也可以選擇參加「純賞螢」活動,原價200元線上訂票只要190元。


新北賞螢秘境全攻略 12P彗星錯過再等71年

春天也有白雪的奇景,地點就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幅員廣闊的大草地上,處處可見成千上萬朵「白花三葉草」同步綻放的盛景,如同草地上覆蓋一片無邊無際的皚皚白雪,美得難以言喻。

白花三葉草是愛爾蘭的國花,花語是「幸運」和「約定」,其3片小葉喻指「真愛、健康與願望成真」的美妙結合,若有幸看到長出僅有萬分之一機率的第4片葉子,則代表幸運與幸福美滿即將來臨。每到花開季節,吸引許多部落客、網美搶拍美麗畫面。

此外,71年才回歸一次、全球關注的12P/龐士-布魯克斯彗星,目前正值最佳觀賞期,其亮度已達4等左右,在無光害的地區甚至以肉眼即可看見,把握4月10日、4月13日這2日天黑後至19時30分這段時間觀賞。

台北天文館表示,4月10日時彗星位於眉月左上方約2度,13日則在木星左下方約3度,只要把雙筒望遠鏡對準眉月和木星這兩個非常明顯的星體,彗星就會同時浮現在視野中。其略呈綠色、瀰散狀的外觀,與點狀的恆星截然不同,很容易分辨,而且有機會觀測到它的彗尾。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