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卡優新聞

恭喜中獎竟是烏龍一場 全支付會員氣炸批詐騙

恭喜中獎竟是烏龍一場 全支付會員氣炸批詐騙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在電子支付闖出一片天的全支付,卻因1則訊息通知成為眾矢之的。今天(15)上午不少全支付用戶收到簡訊通知,顯示獲得「郵輪日本雙人遊」大獎,但實際查詢後發現,該活動早在4月10日就已截止領獎,而針對此項烏龍通知,全支付竟發布聲明,解釋是「為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的推播通知,更讓會員大感不滿。

由全聯100%投資的全支付,為電支市場的後起之秀,獲得龐大婆媽團的支持,不僅推升會員人數來到469萬元,穩居市場老三地位,且在適用通路持續拓展下,今(2024)年2月「代收付」金額更打敗街口支付,勇奪冠軍寶座,實力不容小覷。

不過,今天上午卻傳出烏龍事件,不少全支付用戶於簡訊、電子郵件收到「中獎通知」,內容寫著「恭喜您中獎『郵輪日本雙人遊』」,總價值新台幣9萬3,190元。「包括好禮1挪威奮進號郵輪日本雙人遊(1人中獎,2人同行);好禮2全點1萬點,1點=1元;好禮3可愛旅行套組8件組。請客戶接獲通知於4月19日前撥打客服專線回覆是否領取獎項,全支付將協助領獎,並於4月24日完成」。

許多民眾真得以為幸運中獎,但仔細查詢才發現,這其實是今(2024)年2月的活動,且3月15日全支付已於臉書粉專及官網公布中獎名單,4月10日就截止領獎。對於這則訊息,全支付回應,該訊息是行銷部為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推播的通知,若造成誤會,謹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不過,對於這樣的官方說明,民眾更是氣炸,質疑是用詐騙手法來騙取點擊率;甚至認為是發錯卻要硬拗成宣傳,怒火更加猛烈。據了解,金管會今日上午就已知道此事,至於全支付是否曾通報重大偶發事件,究竟是系統出包還是行銷活動,不排除再請公司對外說明。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