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3 | 中央社

新北林口賞櫻遊 小熊公園陸續綻放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天說,隨著春天腳步到來,櫻花陸續綻放中,為城市迎上一片粉色氛圍。

市府景觀處發布新聞稿表示,林口運動公園種植2種櫻花,分別是山櫻花及香水櫻,分布在公園四周及鄰近的小熊公園入口處。運動公園有大面積草皮,還有直排輪場、槌球場、壘球場等設施,鄰近的小熊公園則有特色共融遊戲場,是當地小朋友和居民運動遊戲的場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櫻花樹下野餐,享受休閒時光。

中央社記者今天實地走訪林口小熊公園及運動公園,住附近的居民告訴記者,平常就會到運動公園打槌球,櫻花開花期間,也會來賞花。

住新莊的陳小姐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特別帶家人到小熊公園玩跟賞花,也在櫻花樹下幫小朋友留影紀念。

景觀處表示,除了公園,竹林山觀音寺不僅是林口、桃園蘆竹及龜山的信仰中心,也是著名賞櫻勝地,主要種植的櫻花為台灣山櫻及吉野櫻,預計3月中旬迎來吉野櫻的開放。

景觀處說,目前山櫻花的花期已漸入尾聲,吉野櫻預計3月中綻放。除了林口,新北市賞櫻景點還有土城希望之河、淡水天元宮、雙泰產業道路及三芝三生步道等,即時花況可上「新北蒔花好綻-花見櫻花季」網站或「賞花快報」粉絲頁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