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睽違18年「三媽會」 鎮瀾宮不關廟門方便信眾參拜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18日凌晨起駕,下午駐駕台中大甲鎮瀾宮,依據拱天宮考據,睽違18年白沙屯媽祖鑾轎再次駐駕,史上第2次「三媽會」,鎮瀾宮不關廟門方便民眾參拜。

2024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活動,18日凌晨起駕出發,後龍鎮山邊媽祖在出發前也前往拱天宮與白沙屯媽祖會合,兩尊媽祖共乘神轎,今年報名人數逼近18萬人,「粉紅超跑」鑾轎率隨香大軍啟程,展開為期9天8夜宗教之旅。

3月瘋媽祖的習俗,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與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相距30公里,白沙屯媽祖、鎮瀾宮媽祖進香路線、時間相仿,媽祖姐妹相會,年年成為矚目焦點。今年鎮瀾宮媽祖預計4月5日起駕。

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入台中市境內,大甲信眾沿途擺設點心攤,分送飲料、點心。今天下午3時34分,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入鎮瀾宮駐駕,隨香的信眾,將鎮瀾宮廟埕擠得水泄不通,信眾們依序排隊參拜媽祖。

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進香,近年來多次前往鎮瀾宮,但都只短暫休息「停駕」,依據拱天宮文化組考據,上次駐駕鎮瀾宮已是2006年,睽違18年後再次駐駕,連同鑾轎內的山邊媽祖,史上第2度三媽會。

鎮瀾宮人員表示,事先並不知道白沙屯媽祖要來駐駕,臨時接到通知後,副董事長鄭銘坤立刻回宮,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也到場迎接。

鎮瀾宮在官方臉書(Facebook)發布訊息,今天不關廟門,歡迎信徒參拜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歡迎所有香燈腳在大甲過夜休息,也公布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明天上午6時起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