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九葳電廠擬設樹谷園區 區內廠商群起堅決反對

森崴能源公司計畫在樹谷園區設置4.7公頃九葳天然氣發電廠,副總經理吳明竑今天拜會樹谷園區服務中心,遭廠商圍堵及堅決反對;吳明竑表示,將向公司高層反映研議。

吳明竑今天拜會樹谷園區服務中心,遭數十名廠商圍堵,雙方在會議室溝通,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趕到場關心;吳明竑則說,森崴有意進入樹谷園區投資,天燃氣電廠也相當安全,不明白大家為何激烈反對。

吳明竑表示,森崴今年1月23日曾到樹谷園區和廠商座談及說明九葳電廠規畫,當時廠商僅要求必須注意環評、環保等項目,態度十分和善;未料廠商今天態度大翻轉,讓他相當意外。

樹谷園區廠商則拍桌斥喝:「大家態度很明確,就是反對」、「樹谷是綠化、天然的,九葳應該去設在石化工業區」;廠商表示,九葳電廠建在緊鄰人口密集區及活水幼兒園旁,有如不定時炸彈,直接威脅上萬名科技菁英身家安全,他們不排除發動抗爭。

眼見廠商圍攻斥責,吳明竑說,他明白「勉強沒幸福」的道理,將向公司高層反映,研議後續如何走下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