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9 | 中央社

嘉縣忠和社區賣公益便當 盈餘助村內艱困家庭

嘉縣水上鄉忠和社區賣起公益便當,籌措救助金幫助村內的艱苦人,去年一整年成效佳,今年持續做,縣長翁章梁稱讚有創意,可提供其他社區參考。

翁章梁今天到水上鄉忠和社區視察村內公園整修工程,忠和村長張順興邀請翁章梁一起到活動中心製作公益便當。

張順興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是因為村內艱苦人要向公所申請急難救助,有時緩不濟急,所以社區發展協會的理監事共同提議,利用在地老人食堂供應便當之便,販賣公益便當,盈餘當成社區的急難救助之用。

翁章梁說,忠和社區作法相當有創意,可提供其他社區參考;一份便當新台幣180元,菜色非常豐富,主菜、配菜、湯品都有,採在地生產的新鮮食材,僅每個月第4個星期的星期五有做公益便當,歡迎大家來訂購。

張順興表示,製作便當的志工約30幾人,食材很多是愛心人士寄付的,去年是第1年,因為效果不錯,今年持續做。賣便當盈餘除了救濟用,也會用於地方公益活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