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談教改30年 李遠哲:教育本就應進步改變

今年逢教改30週年,中研院士李遠哲今天說,教育本來就應該要改變、要進步,都30年了還在談教改「是不對的」;在教育議題一直追著他打,只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時他支持民進黨。

台大風險中心今天舉辦淨零青年沙龍,邀請中央研究院士李遠哲主講「轉型不能停、公正逗陣行:對焦公正轉型前景中的青年主體」議題,並與青年對談。

今年適逢教改30年,李遠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教育每年都應該改變,當年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提出的是建議;但他既不是政府官員、也不是教育部長,在教育改革議題上一直追著他打,「是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時,我支持民進黨」。

李遠哲說,都已經30年了還在講教改,強調「這是不對的」;他認為,教育本來就應該要改變、要進步。

媒體提問,當年教改的方向,就現在來看是否有不合時宜部分。李遠哲未正面回應,他提到,過去一次會議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曾向他表達「教改會提出的建議真的了不起」。李遠哲接著笑說:「(教改)去問劉德音好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