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高雄登場 27國地區參與

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開幕,以台灣原住民族語數字3的「TULU」為名,聚焦原住民族文化與生態永續的旅遊,共有來自27個國家地區、約600人參與。

高雄市長陳其邁身穿拉阿魯哇族傳統服飾,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等人共同出席開幕活動,歡迎各國原住民族、觀光業者來高雄,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族優美而珍貴的多元文化。

鄭文燦指出,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是經驗、政策及旅遊規劃的交流平台,台灣是南島語族發源地,有16個原住民族,具有珍貴的文化多樣性。

鄭文燦表示,在全世界關注綠色永續旅遊時刻,如何讓部落體驗具生態角度及文化深度,並認知世界一家理念是重要的,高雄是台灣連結東南亞、南島語族重要起點,期待大家透過高雄認識台灣多元文化美好。

陳其邁表示,將善盡地主之誼規劃3個原鄉部落不同的旅遊套裝行程,並準備TPASS交通卡及夜市商圈券,透過捷運、輕軌、公車、渡輪等大眾運輸,響應永續生態旅遊精神。

夷將‧拔路兒表示,這屆高峰會定名為「TULU」,是因為在台灣原住民族16族語言中,有14族數字「3」的發音都相似「TULU」,甚至許多南島語系國家發音也雷同,例如紐西蘭、關島、吐瓦魯、菲律賓等,象徵台灣與世界連結,也代表第3屆高峰會。

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出,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由「世界原住民族旅遊聯盟」(World Indigenous Tourism Alliance,WINTA)發起,希望由原住民族主導並推動屬於原住民族的旅遊,這屆由台灣首度主辦,規劃2場專題演講、4場論壇及6組分組座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