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巴拉圭議長率團訪臺科大 積極合作支持臺巴科大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於4月15日下午接待友邦巴拉圭參議院歐斐拉議長(Excmo. Sr. 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率團訪問,除了舉行雙邊晤談外,代表團也與臺灣-巴拉圭科技大學(簡稱臺巴科大)學生進行座談。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指出,今年是臺巴科大成立第6年,將開始協助轉型以研究為導向。以實務見長的臺科大一直與業界密切合作,臺巴科大的交換學生來到臺科大,可以進行尖端研究之外,也能接觸台灣的優秀廠商。

歐斐拉議長表示,臺巴科大在巴拉圭是極為重要的計畫,預算在國會也長期支持。而臺科大是台灣極富聲譽的大學,感謝臺科大對臺巴科大的協助。

臺科大工程學院陳明志院長說明,由於臺巴科大將設立研究中心,需要大量碩博士研究人員。臺科大鼓勵臺巴科大學生在大學畢業後,來臺科大繼續進修。他提到,臺科大曾協助越南、印尼等國家的大學講師進一步成為博士級教師。因此,包括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的講師,也都歡迎到臺科大取得更高學位。

代表團與臺巴科大學生座談時,學生們肯定在台生活品質,表示臺科大實驗室器材完善,教授親切、專業且具教學熱忱,並資助臺巴科大學生赴新加坡及日本等國參加國際科學競賽。

歐斐拉議長向同學們表示,台灣是巴拉圭堅實發展夥伴,將持續協助臺巴科大建置。而在台灣的實習機會,也將極力爭取,以增加同學的實務經驗。

巴拉圭參議院阿瓦蓮嘉第二副議長(Hon. Sra. Hermelinda Alvarenga de Ortega)對於臺巴科大學生跳脫舒適圈來台求學大加讚賞,她鼓勵大家學成歸國,成為巴拉圭經濟發展亟需的教師及研究學者,貢獻在台所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