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不怕訊息太多 WhatsApp推一鍵篩選對話功能

Meta公司旗下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接收新訊息時,會按照接收時間由上至下排列,如果訊息太多,可能難以快速找到需要的內容。為了解決這項困擾,WhatsApp宣布推出新的對話篩選條件,不必翻遍整個收件匣就能找到訊息,未來數週內可以陸續開始使用。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tatista的數據,截至2023年為止,WhatsApp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行動通訊軟體,每月活躍用戶數約20億人,遠高於WeChat(微信)的13億人、Facebook(臉書)Messenger的9.3億人。

透過新功能,WhatsApp使用者如果要尋找訊息,可以在對話列表上方點選3個篩選條件,包括全部、未讀及群組。選擇「全部」可以查看所有訊息的預設檢視畫面;「未讀」適合用來查看是否漏掉哪些對話,或者哪些對話需要回覆。

「群組」篩選則是使用者期待已久的功能,現在所有群組對話都集中在同一個位置,使用者可以更輕鬆找到,這個篩選條件也會顯示社群的子社團。

WhatsApp團隊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篩選條件能幫助使用者整理和尋找最重要的對話,提高訊息瀏覽的效率。團隊會繼續開發更多選項,協助使用者集中心力處理最重要的事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