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支持安全回家的路 王國材:國6及花東快都進行中

0403花蓮強震重創花蓮,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強調,支持花東要有安全回家的路,目前國6已經啟動路廊踏勘,預計115年進入可行性研究;花東快速公路則在今年8月會有可行性報告。

0403地震重創花蓮,外界疾呼應該要有1條安全回家的道路。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支持花東要有安全回家的路,國6延伸花蓮部分,過去碰到困難,包含斷層等跟環境影響的課題,去年已經啟動路廊踏勘跟地質調查,大概在115年會進入可行性研究。

根據交通部報告,國6由埔里往東續延到花蓮,初擬路廊總長約90公里,隧道群達18座總長約50公里,路廊最長的隧道長達17.4公里。高公局曾初步評估,因要穿越中央山脈,不確定因素多,不僅工程技術困難度極高,並有造價高、工期長、環境影響巨大、行車安全及防災救災疑慮。

交通部指出,後續將視路廊踏勘跟地質調查研究成果,請高公局適時啟動可行性評估程序。

花東快速道路方面,王國材表示,預計8月可行性報告會出爐,這2個計畫都在進行中,並按照相關程序來走。

根據公路局報告,重啟的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花蓮端從崇德開始,銜接蘇花安,台東端至台東市,總長174公里,花蓮127公里、台東47公里,共17處交流道,花蓮11處、台東6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