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文化大學加速國際化腳步 與澳洲邦德大學擴大雙聯學位合作 商學院學生參與雙聯課程 畢業後可取得兩校證書

文化大學積極培育具國際化視野的人才,16日與全球排名300大以內的澳洲邦德大學簽署雙聯學位,未來文化大學的學生在大學四年畢業完成學分,即能獲得文化大學與邦德大學雙學位,增值畢業證書,為職場鋪路。

澳洲邦德大學的國際長Cheryl Jolliffe女士率領國際事務主管Siyu Wang來訪,並與文化大學教務長楊馥如會面,雙方就擴大雙聯學位合作的範疇討論,宣布未來兩校將在原有合作基礎上擴大合作範圍。

財經系王譯賢主任代表商學院盧文民院長出席兩校商學院科系的雙聯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根據協議內容,文化大學的學生可以在完成四年學業後,同時取得文化大學和邦德大學的學位證書。未來商學院學生參與雙聯課程,可在文大完成二年課程後,至邦德大學修得符合畢業條件之學分即獲得雙學士學位;文大碩士生亦可選擇完成一年研究所課程後赴邦德大學研讀研究所課程,取得雙碩士學位。

此次合作除在學術交流上取得大幅度的進展外,邦德大學每學期提供兩名免費交換生名額給文化大學學生,不限科系,凡是有興趣的學生都可以爭取,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邦德大學為擴大與文化大學交流機會,此次,特別與環境設計學院的師生進行座談,探討未來短期工作坊、學術研討會以及雙聯學位計劃的可行性,為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體驗和深造選擇。

澳洲邦德大學是位於澳洲黃金海岸的知名高等學府,創立於1989年,Cheryl Jolliffe國際長說明學校創立人係以企業的精神建校,連續10年獲得澳洲聯邦教育部發布的學生就學體驗第一名。該項合作啟動有助於進一步促進兩校之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為學生的國際化發展提供更多機會與交流學習的管道。

文化大學商學院(CCUCB)成立於1970年,是文化大學最大的學院,師資陣容堅強,擁有史丹佛大學發布的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教授以及1961-2021世界前2%最具影響力科學家名單。商學院提供多種學位課程,包括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貿易、財金與金融、會計、資訊管理、旅遊與休閒管理、以及行銷等,隨著社會對新知識需求的改變,快速地調整課程內容或引入新課程,必要時甚至設立新學位學程,其中,企業管理實務碩士在職專班是台灣第一個採用線上與線下結合教學模式的學位學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