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紐西蘭毛利文化團訪金山區 原住民傳統歌舞交流

紐西蘭羅托路亞市毛利文化藝術表演團日昨訪問金山區,除了以球會友舉辦籃球友誼賽,也與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互動舞蹈。金山區公所今天說,活動有助不同國家原住民族交流。

金山區長劉昌松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毛利文化藝術表演團與當地高中籃球隊,17日參訪金山區,金山有地熱、溫泉景觀,與羅托路亞市(Rotorua)2地的地理、觀光環境相似,活動可促進毛利文化和台灣原住民文化交流。

劉昌松說,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以獨特節奏和優美舞姿,演出卑南族陸森寶歌謠選粹、阿美族創作歌謠;台灣原民舞蹈與毛利戰舞交流是跨越文化視覺藝術饗宴。

市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莊榮哲表示,紐西蘭戰舞是毛利族傳統舞蹈,古代毛利人在和敵人開戰前,會先跳一段氣勢磅礡戰舞,瞪大眼睛、伸長舌頭,搭配鏗鏘有力跺腳,以整齊叫喊聲威嚇敵人。

除了金山高中原住民班的交流,晚宴時,金山區原住民族頭目郭光明帶領舞蹈團隊表演。交流活動還包括金山甘藷焢窯、欣賞雕刻家朱銘作品,與體驗溫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