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周刊王

炎亞綸「半年前吃寶林」也出事!爆3症狀不適2天…喊話:給社會一個交代

炎亞綸「半年前吃寶林」也出事!爆3症狀不適2天…喊話:給社會一個交代
炎亞綸自爆半年前吃寶林的餐點出現不適。(組合圖/本刊資料照/炎亞綸臉書)

[周刊王CTWANT]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疑似食物中毒釀成2死5命危,掀起各界譁然。藝人炎亞綸今(28日)在臉書驚爆,自己去年(2023)下半年茹素時曾透過外送平台向寶林點餐,未料用餐當晚就出現呼吸困難、頭暈、噁心等症狀,且不適感持續2天,懷疑寶林的食物「長期以來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炎亞綸表示,過去因為減重及健身有紀錄餐點的習慣,因此這次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發生後,「確認過曾經點的寶林咖啡館就是現在食安問題的寶林」。他指出,當時吃素且想念馬來西亞的椰香飯,怎知吃完的當晚出現呼吸困難、頭暈目眩和噁心感。

經過新冠試劑檢測陰性和排除其他因素後,炎亞綸認為「第一次吃」的寶林「叉燒椰香飯」、「素炸雞」就是致病原因。只是他雖經歷2天頭暈到爆炸、噁心感極重不適,卻沒去醫院就診,還當成是自己的過敏反應,「我只覺得是我自己不適合吃,完全沒想到其他可能」。

炎亞綸表示,這幾天與朋友聊新聞時才想起此事,再翻平台紀錄確定曾點過寶林的餐點。「時間過了很久了,當然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炎亞綸強調,他發這篇文不是想製造「噪音」,但這關係到大眾的日常且已經導致多人不幸,「希望提供一些親身經歷過程,給相關人事物不論是警惕還是一個查核的方向都好,希望能盡快讓事情原委被重視、給社會一個交代」,讓大家吃飯時不用提心吊膽。


炎亞綸「半年前吃寶林」也出事!爆3症狀不適2天…喊話:給社會一個交代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