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周刊王

男子車站公廁內昏迷7小時後死去 調查發現廁所內求助鈴「沒插電」

男子車站公廁內昏迷7小時後死去 調查發現廁所內求助鈴「沒插電」
日本一名男性上班族在東京地鐵車站的公廁內因出血性腦中風倒地昏迷7小時無人發覺,送醫後死亡。(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日本一名男性上班族日前在東京地鐵車站的無障礙公廁內因急性出血性中風昏迷7小時後死亡。死者家屬已向和歌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營運該車站的鐵路公司「東京地下鐵株式會社」賠償約1.07億日元(約台幣2260萬)的損失。該公司則在訴訟中表示,「該男子死亡與站方反應之間不存在因果關係。」

2021年6月7日,當時57歲的男子在使用日比谷線八丁堀站的無障礙公廁時,因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失去意識倒地,大約7小時後才被保全人員發現,並將其送往醫院,隨後被宣布死亡。

原本,無障礙公廁內應該有一個緊急求助鈴,按下後會向車站辦公室發出異常警報,還有一個自動通報裝置,如果偵測到有人在廁所內待了超過30分鐘,也會自動向車站辦公室發出警報。但男子昏迷時,兩項警報系統都沒有啟動,事後經調查才發現,求助鈴並未通電,而通報系統則是沒有連接傳輸線。

家屬表示,如果該男子早點被發現,可能就不會死亡,而站方並未充分檢查廁所設施的疏忽與死亡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因此向東京地下鐵提起訴訟。東京地下鐵則要求駁回索賠,稱「沒有檢查設備的法律義務,也不承擔賠償責任。」

不過在該事故發生後,東京地下鐵2022年重新檢修了無障礙廁所的緊急求助鈴與通報系統,並強調將會持續定期檢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