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30 | 周刊王

今早3區「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防大雨雷擊 明防雷雨!下周這3天「暖熱如夏」

今早3區「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防大雨雷擊 明防雷雨!下周這3天「暖熱如夏」
今(30日)水氣漸增,台灣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圖/黃鵬杰攝)

[周刊王CTWANT] 今(30日)水氣漸增,台灣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署預報,今(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氣象署今(30日)稍早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目前台南地區及台中、彰化近海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並移入,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下周一(31、1日)鋒面接近,由於鋒面附近有「對流系統」發展,其中伴隨「雷雨胞」消長,模擬的降雨強度雖有調弱、降雨範圍也有調小的趨勢,中部以北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注意小範圍「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的發生。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2日)至周四(4日)白天、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為「暖熱如夏」的天氣,要注意防曬、小心中暑。下週四晚起至周五(5日)另一鋒面抵達,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