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周刊王

竊賊剪斷農民生路!埔鹽7處農田電線遭竊 修復費高達4000元

竊賊剪斷農民生路!埔鹽7處農田電線遭竊 修復費高達4000元
小偷竊取農田電纜線,農民自掏腰包修復花費4000元。(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彰化46歲的連姓男子日前在埔鹽鄉犯下連串竊案,竟連偷7處農田的抽水馬達電纜線,更將電線剪斷「斷頭」,每截賣價僅200元,總收益不到萬元,但修復這些電線所需費用卻高達每人4000元以上,讓農民憤怒不已,警方接獲報案後展開調查,最終成功將連男逮捕歸案,為受害農民伸張正義。

埔鹽鄉近日發生多起農田電線竊案,7處農田的抽水馬達電線全被剪斷,農民不僅損失慘重,更面臨修復費用龐大的困境。

警方展開調查後,查明連男將竊得的電線販售給資源回收場,然而由於贓物已變賣,警方未能找到實質證據。

幸運的是,警方成功透過監視器影像追蹤到連男的行蹤,並透過搜索票將其抓捕歸案,雖然未能找到贓物,但憑藉監視器拍下的畫面及車牌號碼,將連男帶至犯案地點查證,連男見事跡暴露也對自己的行為供認不諱。全案件已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溪湖分局長蔡宏澤表示,竊盜案件嚴重影響民眾的生活安全感,警方將全力查明真相,保障社會治安,並呼籲民眾共同守護社區安寧,共同營造和諧的生活環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