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周刊王

色法官蔡明宏性騷多名下屬卻沒事 6司法高官涉隱匿挨告

色法官蔡明宏性騷多名下屬卻沒事 6司法高官涉隱匿挨告
士林地院前審判長蔡明宏爆性騷。(圖/翻攝自士林地院30週年紀念專輯)

[周刊王CTWANT] 士林地院前審判長「蔡董」蔡明宏,近期遭爆猥褻女法官,又被控吸女書記官乳,還把頭埋她雙腿,稱「再5分鐘就好」。台北地院11日抽籤分案,聯絡蔡開庭,而院方其實當年有進行調查,但沒有追究蔡的刑責,曾任士林地方法院的3位院長和3位司法院長涉嫌隱匿,全案正調查中。

監察院上月14日表示,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法官蔡明宏,涉性騷擾及強制猥褻多名女性下屬案,經調查完竣確認無訛,監察院彈劾審查會於113年3月12日上午以13票全數通過彈劾蔡明宏。監察院說,5名被害人長期精神痛苦,蔡的行為也重挫法官形象和尊嚴,嚴重減損民眾對司法之信賴。

據《鏡週刊》報導, 知情人士說,6位被告發的院長級人物,有士林地方法院院長陳宗鎮,院長吳水木、吳景源等人,還有司法院前後3任院長,官銜很高,現在都是被告,非常罕見。

據悉,一名女書記官在2007年控訴,她被蔡載到北投山上,在車內被襲胸,蔡還強吻吸她奶,蔡更把頭埋她的雙腿說,「再5分鐘就好。」這讓她嚇壞,事後提出檢舉。

而院方當時有調查,但以被害人「感覺到不被尊重」為由,不提出正式申訴,最後查無不法結案,讓該名女書記心死,如果當年有調查,可能不會讓蔡變本加厲,女法官也不會受害。

《CTWANT》提醒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性騷擾、性侵害,請打110報案再打113找社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