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傳媒

徘徊四小時不知家在何方 中市五分局人民保母助返家


徘徊四小時不知家在何方 中市五分局人民保母助返家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4月13日16時25分警員陳寓澧和洪冠偉接獲值班派遣,前往北屯區進化路。民眾表示一位老人已自中午12點開始於該處徘徊,自稱住在這裡,然而居民並不認識。


經警方了解,該名老翁自稱姓孫,孫姓老翁亦提供年紀與出生年月日,但資料與年齡不符,且無法提供家中電話。陳員和洪員立即通知所內同仁使用查詢老翁相關資料。等待過程中,老翁稱已經在這裡住了十幾年,明顯已有失智症狀。


值班員警最終查到孫翁實際住在東區復興路四段,並護送老翁回家。抵達住家後,鄰警員叮囑老翁出門時應邀親友陪同,以避免再次走失。


警方呼籲家有失智長者的親屬應多加注意,避免讓長者獨自出門,以預防走失。家屬可在長者的隨身衣物上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或申請愛心手鍊等。此外,分局提供預防失智走失指紋捺印服務,倘若家中的失智長者走失,警方可以迅速通過指紋比對系統確認身份,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