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1° / 26° )
氣象
快訊

2019-07-18 | 民視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爆中國操縱旺中新聞 總統:希望台灣社會警覺

中國滲透台灣媒體越來越嚴重!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旺中集團記者踢爆,中國國台辦天天打電話到旺中編輯部下指令,干涉新聞走向,甚至在中天電視,有小組的任務是「韓國瑜凍蒜」。對此蔡總統說,希望國人共同打擊被操縱的資訊。

轉到中天新聞頻道,幾乎隨時能看到韓國瑜畫面,清一色都是正面報導,台灣親中媒體捧韓程度,外媒也關注。

刊出一張韓粉熱情嘶吼的照片,英國金融時報標題「台灣總統初選,凸顯對中國政治干預的恐懼」,內容是旺中記者爆料,中國國台辦天天打電話,對旺中編輯部下指導棋,對於報導角度、是否上頭版,都有話語權。

英國《金融時報》爆中國操縱旺中新聞 總統:希望台灣社會警覺

甚至有中天記者透露,編輯台某小組任務就是「韓國瑜凍蒜」。但消息一出,中國國台辦透過新聞稿澄清,報導完全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旺中集團也駁斥是惡意的假新聞,有媒體引用將提告。

英國《金融時報》爆中國操縱旺中新聞 總統:希望台灣社會警覺

總統蔡英文表示,「類似的訊息在台灣社會流傳很多,我也希望台灣社會對被操作過,或是說錯假的訊息都能特別警覺。」

連蔡總統高度關注,媒體有沒有政治力介入,絕對可受社會公評。事實上,早在2011年天下雜誌就以「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為題,揭露旺旺董事長蔡衍明收購中時過程。內容提到,蔡衍明親自向時任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報告,「收購目的,是希望藉助媒體力量,推進兩岸發展」。更不用說,今年五月,多家台灣媒體齊聚北京,聽訓政協主席汪洋指令,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

英國《金融時報》爆中國操縱旺中新聞 總統:希望台灣社會警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是一個國家安全非常重要的影響,言論自由不包括叛國,言論自由不包括替中共做馬前卒。」

英國《金融時報》爆中國操縱旺中新聞 總統:希望台灣社會警覺

綠委要求檢調以才剛通過的《國安法》偵辦旺中集團。根據NCC最新調查,11家新聞台當中,中天新聞報導韓國瑜比例最高,將近70%。第二是TVBS超過40%,第三是年代。有民眾就說:「韓國瑜就特別多啊,好像報導好像自己的人一樣,我覺得民眾有判知的權利,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容易被操弄跟愚弄了。」台灣媒體被染紅,民眾很有感。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佩樺、蔡明政、胡景順 綜合報導)

Facebook社群回應
PChome會員回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